欢迎访问 山东警察学院干部培训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干部培训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济南“小红旗渠”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6:23  点击:[]


 11月25日,干部培训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济南南部山区“小红旗渠”和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部旧址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济南“小红旗渠”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南部山区的干部群众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建造的柳埠“红旗渠”——黄巢水库东西干渠。全体党员现场观看了在大山深处的水渠主体工程“群英渡槽”,了解到在当时缺少机械设备的情况下,柳埠人民以人定胜天的坚定信念,克服恶劣条件和施工环境带来的巨大困难,靠一锤一铲一双手,人抬肩挑,搬石运砂,艰苦奋战,历经十五个寒暑,建成了浩大的引水工程,解决了当地群众的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问题。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位于仲宫镇的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部旧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伟大旗帜,历久弥新。红旗渠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样,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彰显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南部山区人民修渠引水的红旗渠精神不仅与当年红旗渠精神内涵相通,而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也具有独特的时代价值。新时期,我们更需要有“不服输”的气概和“滴水穿石”的精神,把革命先辈勇于攻坚、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共产党人。下一步,要切实体悟红色革命精神,身体力行,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公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干部培训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