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东警察学院干部培训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2年03月01日 15:46  点击:[]

 2月28日,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明水校区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中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蒋海舰代表学院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韩锋同志指出,2021年,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教育方针,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毫不动摇地推进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深化党建带队建,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和公安部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任务,深入开展肃清张春义流毒影响,修复政治生态,有力解决了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完善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全院教职工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从严管党治警取得了新成果。

 韩锋同志强调,2022年,学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锋同志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执行。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肃清流毒,坚决清除孙力军政治团伙隐患后患和张春义案的恶劣影响。要持续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大清理力度,切实把肃清工作抓到底、抓到位。要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安排,深挖彻查,依纪依规依法做好人事查处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扛起政治责任,结合肃清张春义案恶劣影响和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权力监督,带头肃清流毒影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增强政治定力,抓好“关键少数”,全面建立责任清单、风险台账,构建完善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要紧盯工程建设、选人用人、招生、大宗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管理措施和监督办法。要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理论研究,打造有公安院校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强化规矩意识,锲而不舍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严格执行从严管党治警有关规定,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努力以“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要深入开展“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大力倡树清爽关系,不断强化自身免疫力,共同凝聚干事创业、全力奋进强劲动力。五是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治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管党治党成效展现“真本领”“硬担当”。充分发挥纪委监察专责监督、督查审计专门监督责任,着力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相协调的大监督格局。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要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认真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呼声,关心师生生活,真心实意地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增强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持久的战斗力。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干部培训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