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东警察学院干部培训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圆满完成“团圆”行动全国集中认亲活动主会场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10日 15:06  点击:[]


 6月8日,公安部组织的“团圆”行动全国集中认亲活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认亲,我们在行动”)在学院文东校区警训馆(主会场)顺利进行,新华社(分社)、人民日报(分社)、人民网、人民公安报、南方周末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副院长徐仲成现场参加了第一场认亲活动。

 公安部把本次“团圆”行动全国集中认亲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我院,是对学院的充分信任和肯定。这是我院第一次承担全国性网络直播活动,也是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现场调度干部培训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明确职责任务,全力做好活动保障工作。干部培训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从5月31日接到任务开始就全力筹备,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接待室布置服务、会场桌椅准备摆放、观众组织、工作人员餐饮、席签打印、会场卫生、电力保障、车辆停放、安全保卫、团圆饭准备等方面为活动提供了全方位保障,确保了活动圆满顺利完成,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和央视“等着我”栏目组人员的肯定和好评。

 当日,公安部部署山东、四川、江苏、河南四省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团圆”行动认亲活动,帮助11组失散家庭实现团圆。自今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737名,侦破拐卖儿童积案91起,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236名,各地累计组织认亲活动近500场,“团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这其中部分案件是目前正在我院开展的公安部“团圆行动”刑事技术集中比对会战的成果。

 部分公安部“团圆行动”刑事技术集中比对会战专家、干部培训部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警代表、正在我院参加培训的2019年度军转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上一条:学院干部培训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干训部组织召开2019年度军转干部专项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会

关闭